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2023年04月21日 16:26  点击:[]

4月1日至4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此次复试是我院近三年来首次组织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线下复试。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谋划、有序组织、周密部署,共组织3个面试小组、近20名面试专家,对达到我院复试条件的50名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进行了复试考核。

一、科学谋划,提前部署

在学校研究生院的统一领导下,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组织招生工作复试专家组和协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校相关政策要求,明确部署复试工作安排,确保落实“安全第一、公平公正、科学选拔”的工作要求,全院动员全力保障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二、细化服务,全力保障

为确保线下复试工作平稳进行,学院在总结往年复试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复试流程,尽可能为考生提供便捷。学院心系考生,复试前与考生逐一电话联系,明确复试细则和注意事项,将复试录取工作前置,做好人文关怀,减轻考生焦虑。同时,在考前组织工作人员演练,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熟悉所有考试流程,确保复试进程有序、流畅进行。

复试期间,学院为考生提供休息备考场地和必要的生活物资,并提供打印材料等服务。学院招生复试后勤小组、秘书组、机动组等动态调整,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复试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三、精确选拔,公平公正

学院严格落实研究生院“三随机”工作机制要求(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考官组成人员、随机抽查复试试题),切实维护复试流程的公平公正。加强考生资格审查,严格落实准考证、身份证、人脸识别审核要求,学院领导全程监督、巡查,确保复试过程规范、透明。

近年来学院以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注重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各环节工作的系统性。研究生报考人数逐年增长,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388人,较2020年报考人数增长了119%,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2023年4月20日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李垣教授莅临工商管理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企业精英进课堂---《新媒体营销》开展美妆电商经营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