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理工学院经管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3年03月27日 16:36  点击:[]

3月23日上午温州理工学院经管学院书记林盛光、党委委员董黎晖、工商系主任陈王伟和系部教师等一行等七人来我院进行调研,学院院长王建明、教学副院长张雷、院党委成员郭军灵、企管系教工支部书记包兴、数智管理创新班执行人沈渊、EDP培训中心主任黄纯、企管系教师赵昶等人在学院410会议室进行了交流。

首先王建明对温州理工学院经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领导主要介绍了各自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王建明院长着重介绍了工商管理博士点申报、BGA认证以及MBA硕士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张雷就对方感兴趣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大类人才培养方案,如何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向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包兴主要介绍了如何打造省级样板支部,通过党建+教学,党建+学生、党建+社会服务等多种渠道着手,挂牌共建了15个师生特色党建工作室,学院一楼的阳光房为全院师生相关教学党建活动提供免费场所。

沈渊介绍了数智管理创新班的人才培养定位,对全学校选拔出来的优秀本科生实施小班化、多导师培养,突出多专业的交叉融合,将信息技术、大数据赋能财经教育,培养既具备管理决策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又熟悉数字技术、大数据分析运用的复合型经济拔尖人才。

郭军灵介绍了校企合作教学模式的开展情况。以省一流课程《市场营销学》为例,充分利用浙江民营企业众多的优质资源,根据企业端的现实需求,学生端的需求,利用移动课堂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 为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做出了很好的示范成果。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经验:以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促进课程,以课程建设促进学科竞赛,以学科竞赛促进实践教育基地。

黄纯介绍了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主要是按照市场化运营管理,包括给当地政府和企业提供咨询决策服务;面向国企改革,提供战略服务,成立了国资研究中心,积累了上百个国资改革案例;进行社会培训活动。

赵昶主要介绍了国家一流课程《运营管理》实验教学相关情况。在结合前期使用的实验素材基础上,通过筛选和设计运营管理的场景,历经四年,潜心研究自主开发出SaaS版的《数智运营管理虚拟仿真软件》,并申请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便利学生随时随地开展模拟仿真实验,有效地提升课堂学习积极性,得到学生的一致认可。后期将陆续开放给兄弟院校使用,扩大受益面。

最后对方就感兴趣的问题,数字化人才培养方案具体制定、创新班人才培养资源配置以及校企合作对接等诸多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对方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详细讲解表示感谢,表示受益良多,希望今后增加交流互往,推进本科人才数字化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合作共赢。

上一条: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赴杭州党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