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类)总决赛圆满闭幕

2023年03月29日 16:15  点击:[]

2023年3月27日,由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杭州市钱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人力资源管理类)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落下帷幕。

大赛以职业成就人生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培养效果,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董进才副校长致开幕词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建明院长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进才致辞,希望通过举办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方式,提升大学生职业技能水平,为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并预祝各校队伍赛出水平赛出风采。钱塘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杰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举办单位致辞,认为此次大赛的举办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取得与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升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培养效果,强化了钱塘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将有效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参赛高校指导老师代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夏天和参赛高校学生代表浙江工商大学何晓杰进行了交流发言。

钱塘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杰致辞

王建明院长主持开幕式

本次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类)于202211月初启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总共有17所在杭高校的1130余名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参赛,各高校排名前15%的选手可组队参加决赛。经过初赛的评选,有来自不同高校的11支队进入总决赛,进行一二三等奖的角逐。

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评委合影

上午,所有参赛队伍整装待发,由赛事指导老师带队到达比赛会场进行复赛。经过上午的激烈角逐和大赛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四象限队、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顶梁柱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万事如意队等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评委老师在认真评审

下午,6支决赛队伍再次火力全开。先后经过必答题环节(包括知识型问题、概念性问题等)、抢答题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的考核。选手们对人力资源的深入思考,落落大方的谈吐和专业有料的内容展示,赢得了评委和嘉宾的一致认可,展示了参赛同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

参赛选手答辩

经过近四小时的激烈竞争,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四象限队荣获大赛一等奖,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顶梁柱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万事如意队荣获大赛二等奖,浙江财经大学蓝天白云队、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从容应队、浙江理工大学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浙江理工大学的吴迪老师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夏天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浙江工商大学的葛佳妮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参赛团队激烈角逐

参赛团队选手进行汇报

浙江工商大学的四象限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顶梁柱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万事如意队荣获大赛二等奖

浙江财经大学蓝天白云队、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从容应队、浙江理工大学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浙江理工大学的吴迪老师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夏天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浙江工商大学的葛佳妮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最后,由校教务处副处长叶舟代表大赛组委会,将论坛(大赛)会旗转交给下一届承办高校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薛宪方教授。至此,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类)总决赛圆满结束。

论坛会旗交接仪式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省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校搭建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各高校间经验的交流与合作。广大参赛学生也一致认为在此次比赛中受益良多,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的意识。同时,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省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学提供了同台竞技的机会,将更好地激发大学生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的兴趣。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提升我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召开2023年纪委第二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院主办的第一届浙江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论坛——暨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类)总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