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3年03月29日 14:40  点击:[]

3月28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院长胡忠任、市营系主任秦晓庆、物流系主任刘阳阳、工商系副主任刘冉冉和系部教师等一行等七人来我院进行调研,学院教学副院长张雷、院党委成员郭军灵、市营系主任陈颖、供应链管理系主任田家欣、数智管理创新班执行人沈渊、国际合作与认证中心主任孔小磊、供应链系教师周学广等教师在学院410会议室进行了交流。

首先张雷对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领导主要介绍了各自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

我方就对方感兴趣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两位系主任分别作了详细介绍。着重对市场营销专业、供应链管理专业大类人才培养方案如何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向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沈渊介绍了数智管理创新班的人才培养定位,对全学校选拔出来的优秀本科生实施小班化、多导师培养,突出多专业的交叉融合,将信息技术、大数据赋能财经教育,培养既具备管理决策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又熟悉数字技术、大数据分析运用的复合型经济拔尖人才。

郭军灵介绍了校企合作教学模式的开展情况。以省一流课程《市场营销学》为例,充分利用浙江民营企业众多的优质资源,根据企业端的新产品上市策划、新媒体宣传、品牌推广等现实需求,学生撰写企业调查报告、学科竞赛案例、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的需求,利用移动课堂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 为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做出了很好的示范成果。

孔小磊介绍了我院的国际认证的情况,国际认证对于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和融入(国际)商学院联盟有较大帮助。学院通过了解国际认证、成为会员、认证培训,在BGA官方指导老师的培训下,进行样板专业和示范课程的建设,准备BGA金牌认证。学院将以国际认证契机,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以本为本”不断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提高MBA教育知名度与美誉度。

最后对方就感兴趣的问题,新专业如何申报、数字化人才培养方案具体制定、创新班人才培养资源配置以及BGA认证等诸多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对方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详细介绍表示感谢,表示受益良多,希望今后增加交流互往,推进本科人才数字化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合作共赢。

上一条:由我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