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缤纷社区数智赋能|数智管理创新班未来社区移动课堂顺利开展

2023年03月23日 08:58  点击:[]

3月21日,2022级数智管理创新班师生前往杭州市滨江区缤纷未来社区开展移动课堂和智慧社区讲座。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建明、创新班项目执行人沈渊教授、22数智管理创新班辅导员何俊杰、班主任林与川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载家书房创始人、浙江财经大学2019届校友罗秋炎对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罗总带领大家参观了缤纷未来社区中心,介绍载家文化艺术发展(杭州)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作为植根于社区的新型书房品牌,除了有社区图书馆的功能外,还融合了公益培训、社团活动、学习教育、文化交流等多重功能,实现了全年龄段的教育,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新时尚、一种生活方式,载家书房致力于打造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家园。

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建明教授为同学们做了《数智管理手段创新在推进绿色低碳消费中的应用》主题讲座。王院长详细剖析了数智时代的大背景,绿色低碳的理念,建议同学们要将绿色发展贯穿管理和消费全过程,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同时,王院长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我院数智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整合校内外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建明院长向罗秋炎校友颁发了22级数智管理创新班社会导师聘书,创新班同学与各位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积极提问。本次社会导师聘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创新班的师资力量,完善了教育教学体系,为创新班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聘任仪式后,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罗秋炎校友关于缤纷未来社区的报告,了解到缤纷未来社区是一个“全民共建、多跨共治、文化共融、幸福共享”的美好生活共同体,通过整合社区公共服务、物业资源和公共空间,实现一站服务管民生。

本次移动课堂强化了同学们的创新、绿色发展意识,激励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以“实践出真知”为核心,拓展了同学们的现代化社区知识和常规课堂形式,为数智管理人才的实践浸润提供了支持。

22级数智管理创新班移动课堂学生体验分享:

学无止境、学海无涯,期盼已久的移动课堂如约而至。3月21日我们前往至杭州滨江,全方位探索浙江共同富裕现代化社区,今天对大家来说是收获颇丰的一天!王建明院长《数智管理手段创新在推进绿色低碳消费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绿色发展、可持续理念深入理解。罗学长对未来缤纷社区的精彩介绍,深刻地感受到未来缤纷社区为人民带来的强烈的幸福感。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安装电梯;联合三个社区统筹治理,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环境舒适的城市书房为社区里的孩子们提供优质教育场所。每一个创新点都契合现实需求,真真切切地打造未来生活新图境,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未来缤纷社区也采用数智赋能的形式,把数智融入生活,在缤纷食堂里有机器人为你一展厨艺;不用特地跑去医院看病配药,通过缤纷社区自助药房便能快速购买处方药…一个个缤纷社区的真实实践,让未来居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今天的移动课堂,让我们更加坚信数智管理在未来社会发展的作用。

26627


上一条:梦系青春,情忆工商——工商管理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欢送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第一届浙江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暨首届在杭高校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人力资源管理类)总决赛 嘉宾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