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首次国家课题论证会

2023年02月08日 14:59  点击:[]

为做好2023年国家课题申报工作,学院于2月7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2023年第一轮国家课题论证会。此次会议邀请浙江理工大学奉小斌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游和远教授,对学院教师的课题申报进行点评指导。副院长戴维奇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应瑛教授参加会议。



我院教师轮流从课题研究基础、研究内容及逻辑结构进行简要介绍,专家们从研究场景、理论机理、研究方法等作了全面的点评。针对课题申报存在的问题,专家指出在撰写申报书时要考虑到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的区别,在研究时要注意跟进时代新情境、聚焦具体场景、量化研究变量、统一前后研究假设和场景、抓住并围绕核心理论展开研究、从宏大的政策口号深化至具体的学术研究、深入探讨理论机制。汇报教师也主动向专家请教了在研究设计过程中产生的疑问,明确了后续课题申报书修改的方向。

最后,戴维奇副院长总结了此次国家课题论证会,对在场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基于今年的申报情况,鼓励参与论证的教师充分吸收专家意见、扎实打磨课题申报书。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2月7日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师德承诺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学院举办“挥毫泼墨 寅虎送福”写副春联带回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