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1月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圆满结束

2023年01月11日 17:29  点击:[]

2023年1月7日,我校1月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平安顺利结束。学校严格落实考试安全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考试组织、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考试”的工作目标。

学校领导和省人社厅评价中心领导合影


领导重视、部门协作,确保实现“平安考试

本次认定考试是“二十条”和“新十条”国家防疫政策发布后,我校首次举办的大规模集体性考试活动,省人社厅和学校对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高度重视。考试当天,省人社厅技能人才评价中心吴天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来我校,对认定过程进行了全程巡考和督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进才多次就本次认定的考务组织、考生参考、分类考场设置和考生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亲自部署。学校社会合作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经管实验中心、工商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科学规范设置考点考场,周密做好考试组织,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认定考试万无一失。

督导小组于考场外进行巡视


严格落实考试安全措施确保考试绝对安全

考前,学校切实加强考务培训力度,完成了考务三级培训,规范考试程序;重点对在线试卷分发、特殊情况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培训,强化培训实效,做到安全培训到岗,安全措施到位,安全责任到人,有效防范考务事故。

考试当天,学校严把考点考场入口关、监考关,严格执行考生“两次安检”措施,专门配备了入场人脸识别安检设备,杜绝替考等作弊行为;严格落实考场监考、考点巡考和考场视频回放倒查制度,严防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不断细化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响应机制,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考生进行人脸识别查验


科学落实防疫措施,确保考试平稳有序

考前,学校根据国家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及时制定发布了《浙江财经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疫情防控告知书(2023年1月)》,指导考生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和考前健康申报,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分类考生群体,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分类设置考点考场和入场通道,配足配齐工作人员和防疫物资,加强考点考场防疫管理,强化考场通风消杀,及时妥善处置涉疫突发状况,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安全。

备用考场考务人员认真监考


用心用情服务考生,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学校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考生剪影

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学校及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告知考生考试有关防疫安排,尤其是对核酸异常考生的考场设置情况,确保考生“应知尽知”,缓解考生焦虑情绪。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和考场秩序稳定的前提下,为健康异常考生单独设置备用考场,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并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一、二级考生提供订餐服务,解决考生的后顾之忧,得到了考生的认可和称赞。


考生于考试间隔期间认真备考

在省人社厅的指导及学校统筹协调下,学校各部门鼎力配合,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为考生提供了安全、有序、公平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完成。我校将继续完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流程,不断强化考务管理,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水平和质量,高质量打造“浙派工匠”金名片,帮助更多从业人员成长成才。


上一条:学院举办“挥毫泼墨 寅虎送福”写副春联带回家活动 下一条:我院十本教材喜获浙江省“十四五“新文科”重点教材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