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郭新顺教授线上讲座成功举行

2022年06月22日 10:42  点击:[]

2022年6月21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信息学院郭新顺教授受邀为供应链管理系做了题为《SAP教学团队建设及课程分享》的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全系所有老师全程线下参与观看并积极讨论。

讲座由供应链管理系主任田家欣主持。首先简要介绍了浙财供应链管理学科的基本情况,尔后郭教授的讲座正式开始。郭教授通过开设SAP课程的难点问题,引出SAP UCC(大学能力中心)已建立的五大产品块的课程体系:SAP企业资源计划(SAP ERP)、SAP会计信息系统实践(SAP AIS)、SAP ABAP基础编程实践、SAP大数据分析(SAP HANA)以及SAP电子沙盘模拟(SAP ERPsim);并强调这五大产品为SAP的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材料基础。

然后,郭教授非常细致地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SAP教学团队及课程建设的发展历程,讲解了SAP教学课题组的组建思路:

(1)认准目标,全力以赴,积极参与SAP UA、UCC各种活动。

(2)前沿技术头脑风暴,创新课程如饥似渴。

最后,郭教授以讲授了十几年的《ERP(SAP)模拟》课程为例重点讲述了SAP ERP课程建设。先明确课程的定位,确定课程的目标,进而确定课程的主要内容(以实践课程为主),最后突出强调了“讲、做、绘、写、测”的教学方法。

在互动环节,郭教授与在线老师围绕“SAP课程体系建设”、“团队建设”、“SAP的培训”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讲座在致谢中圆满结束。

郭新顺教授简介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授,主讲《ERP(SAP)模拟》。在教学方面硕果丰富,曾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荣获“校级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等称号。2011年荣获SAP大学联盟项目突出贡献奖,2014年荣获SAP大学联盟优秀教师奖。


供应链管理系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吉林大学蔡莉教授来我院作讲座(线上) 下一条:我校首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圆满结束

关闭